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法媒:开学季营养思慕雪!伴你轻松健康每一天

2017年08月25日09: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媒:开学季营养思慕雪!伴你轻松健康每一天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秋意渐起,轻松愉快的暑假即将结束,新学期的钟声也将要响起。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是否能调整状态,精神饱满地迎接新的开始?并将假期积攒的好状态延续下去?法媒《费加罗夫人》特邀营养专家,揭秘5种不同功能的思慕雪,助你轻松上阵,健康开启每一天!

抗疲劳思慕雪

如果想调制一杯抗疲劳的思慕雪,生姜一定是饮品中提神醒脑、振奋精神的制胜法宝。营养专家解释说,姜可以作用于人体的精神系统,对精神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当人们精神不振时,它能振奋精神;当人们过于兴奋时,它又能让人趋于平静。除生姜外,富含维生素C的香芹也可以起到抗疲劳的作用。至于水果,香蕉和各类红色的水果则是抗疲劳思慕雪的首选。

缓解压力思慕雪

假期结束重归忙碌,难免让人心生紧张倍感压力。若想通过食物减压,富含维生素C和镁元素的食物是非常有效的,因为维生素C和镁元素都可以调节人体精神,起到抗压舒缓心情的效果。因此,在调制思慕雪的时候,可以选择杏仁等富含营养的坚果,提前一晚将其浸至水中,碾碎后倒入搅拌机中。然后加入一些辛香作料,再搭配一些水果来调节口感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养胃思慕雪

如果你经常肠胃不适、内分泌紊乱,则可以试一下这种配方。车前子是药用植物,可以起到调节肠胃的功效,因此可以将其加入思慕雪中。此外,也可以在思慕雪中加入芦荟。专家表示,芦荟进入肠道后,可以起到舒缓作用,就像给肠胃敷药治疗一样,并能促进肠道细胞更新循环。因此在调节思慕雪时,可以车前子和芦荟为主料,并加入生姜、薄荷或益生菌等。

增强气色思慕雪

如果想改变精神状态,增强气色延缓衰老,则应多食用抗氧化的水果,因为它们可以有效延缓细胞及机体的衰老,让你维持完美气色。为增强精神,可以在思慕雪中添加巴西栗,因为巴西栗富含硒元素,能有效实现抗氧化的目的。此外,西葫芦籽中锌元素丰富,也可以有效改善气色,抗击衰老。而蒲公英作为天然的抗氧化物质也可以被纳入食材中。为了改善口感,还可在其中加入猕猴桃等水果。

运动恢复思慕雪

运动后可能会倍感疲惫,若想尽快恢复精神和体力就要尽快补水并补充糖分和蛋白质。螺旋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而对运动后的恢复非常有效。此外,营养专家强调,人体流汗的过程往往伴随着营养流失,椰奶则可以有效补水,并为人体补充流失的钠和钾。因此,调制运动后恢复型思慕雪,则可以椰奶为主,配合螺旋藻、香蕉等物质,以实现体能恢复。(池成 王莉兰)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