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番茄鹌鹑蛋,养心益脾

2017年08月25日09:2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番茄鹌鹑蛋酸香可口,可帮老人补虚益脾,降脂养心,是简单易学的养生菜品。

取番茄2个,鹌鹑蛋12个,姜适量,色拉油、盐少量。鹌鹑蛋煮熟冲凉,剥去蛋壳冲洗干净放入碗中备用;番茄放入沸水锅中滚烫一下,捞出后冲凉,去皮去柄蒂切丁,姜洗净切丝;坐炒锅放少量油,热锅热油后,放入鹌鹑蛋煎炒,翻炒至蛋表面变黄,加入适量食盐均匀盛出;将姜丝和番茄丁倒入锅中,炒至番茄软烂成酱状,然后倒入鹌鹑蛋,大火收汁,即可盛出。

中医养生认为,鹌鹑蛋可补脾养血、强筋壮骨、养心安神,对老人常见的气阴亏虚、口干舌燥、纳食不振、失眠多梦、神经衰弱等有食疗效果。鹌鹑蛋蛋白质价值很高,含12%左右的优质蛋白,可帮老人滋补身体,促进合成代谢。另外鹌鹑蛋中卵磷脂很高,具有降血脂、软化血管等功效,有利于老人心血管健康。番茄含大量番茄红素,可抗氧化、抑衰老、抑癌抗癌等,是有名的健康“长寿果”。(常 徽)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