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韩媒揭秘不能和降压药一起吃的三种食物

2017年08月25日09: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媒揭秘不能和降压药一起吃的三种食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3日报道,平均每四个韩国人中就有一人患高血压。高血压患者需要服用降压药物,同时要格外注意饮食。那么,服用降压药时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葡萄和柚子汁

服用降压药期间最好不要食用葡萄和柚子汁。葡萄汁中含有的黄酮类植物色素,会阻碍分解高血压药物的酶作用,由于药物分解不彻底导致药物在体内积聚,可能导致血压骤降。柚子汁里的特定成分也会抑制体内酶的药物分解,进而导致体内药物浓度升高。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对高血压患者有效,但如果正在服用降压药则可能会造成危险。降压药里的利尿剂成分会阻碍钾的排出,这时吃富含钾的香蕉,会使体内钾含量剧增,进而增加心脏麻痹等发病率。

奶酪

服用高血压药物的患者不能吃像奶酪一样富含酪胺的食物。酪胺是蛋白质氨基酸的一种,它抑制了高血压药物的药物作用,导致药效降低,严重的话会引发脑中风。(雒圆 李婷婷)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