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水果入菜,开胃

国家高级烹饪技师 赵 亮
2017年08月2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秋天给人的印象是秋高气爽,但今年立秋后,连日降雨带来的闷热让人提不起食欲。炒菜时不妨加点新鲜水果,让你食欲大开。

菠萝咕咾肉。这道菜口感清新,有助增进食欲,菠萝还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蛋白质。

做法:将半个菠萝切成小块,淡盐水中浸泡40分钟。在小碗中倒入适量白糖、3勺番茄酱、2勺米醋、少许老抽调汁。在另一个碗中放入猪里脊块和一个鸡蛋,加适量料酒、盐、淀粉拌匀,放入油锅里炸到两面金黄,捞出控干油分,再炸一下青红辣椒,捞出。锅里留少量油,倒入调好的汁,放入青红辣椒,加入水淀粉勾芡,再加入炸好的猪里脊肉。最后把菠萝倒入锅里,翻炒均匀即可。

柠檬蒸鲈鱼。柠檬汁中有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奎宁酸等,入菜会让香味更胜一筹。

做法:鲈鱼洗净,身上划两刀;柠檬榨汁,刮些柠檬皮屑备用;将剁碎的葱姜蒜放在鱼身上,并加点辣椒酱、酒、鱼露和柠檬汁,大火蒸8分钟;出锅撒上柠檬屑、香菜末即可。

青苹果焖排骨。苹果的清甜结合肉香,令人食欲大增。

做法:排骨切小块,洗净焯好,捞出沥干;苹果去核切块,胡萝卜切块备用;用葱姜爆锅,放排骨,倒入黄酒略翻炒,再放入胡萝卜块,加入高汤、少许盐,焖20分钟后加糖,放入苹果块拌匀即可。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