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心脏不喜欢盐!研究:高盐饮食可加剧心脏衰竭

2017年08月30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心脏不喜欢盐!研究:高盐饮食可加剧心脏衰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8月28日报道,科学家在经过12年研究后发出警告:高盐饮食会显着增加心脏衰竭的风险。芬兰国家卫生与福利研究所教授佩卡·约西拉赫蒂(Pekka Jousilahti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心脏病学会时的演讲中提到“心脏不喜欢盐”。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如果人们将盐的摄入量降低到建议的5克水平,那么每年大约有250万人可以免于死亡。而大多数人盐摄入量都远远超过了这一标准,超出率达80%-140%。约西拉赫蒂表示,研究发现,每天摄入的氯化钠超过13.7克,心力衰竭的速度会翻倍。大量盐的摄入会显着增加心力衰竭的风险,而这种盐摄入过量导致的心力衰竭与血压无关。

约西拉赫蒂称,每日最佳盐摄入量“要远低于6.8g”,虽然人类确实需要盐,但生理需求量是每天约2克或3克。报道称,高盐摄入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引起冠心病(CHD)和中风的危险因素。除冠心病和中风之外,心力衰竭也是欧洲以及全球主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但高盐的摄入对这些疾病的影响是未知的。降低盐摄入量的好处是它相应地降低了高血压。

为了人类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同意到2025年将全球人口的盐摄入量减少30%。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网站称,每100g食物中的盐超出1.5g(相当于0.6g钠)被认为是高盐摄入,而每100g食物0.3g盐(相当于0.1g钠)则是低盐摄入。我们的饮食中有75%的盐分来自面包、早餐谷物和速食食品。一些通常盐含量较高的食物包括:凤尾鱼、培根、奶酪、卤制肉类、橄榄、咸菜、虾和酱油等。同时,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强调调味酱、薯片、现成三明治、香肠和番茄酱中的盐含量也比较多,甚至可溶性维生素补充剂和止痛药每片可含有高达1克的盐。(李丽超 田瑞哲)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