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过敏性鼻炎煲什么汤?

2017年09月02日10:29 |
小字号

Q:请问靓汤姐姐过敏性鼻炎煲什么汤?鼻涕又黄又浓怎样调理?

A: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关键其实还是在于预防,特别是与季节相关的过敏性鼻炎,提前药物预防、戴口罩及注意保暖都很关键。平时多进行户外活动,加强免疫力也能对防止鼻炎复发有很好的效果。饮食上来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特别是含维生素C较多食物,避免生冷辛辣食物。同时要留意自己在进食牛奶、鸡蛋、海鲜(特别是沙丁鱼、金枪鱼、秋刀鱼及鲑鱼等)时有没有鼻炎发作或者是加重的现象。如果没有,鼻炎发作时不建议食用这些食物;如果有,那平时也不建议食用这些食物。

中医上认为过敏性鼻炎主要是肺气虚弱、卫表不固,邪乘虚而入的结果,因此,可选用有进补作用的黄芪、大枣、当归、黑豆、黑芝麻。淮山煲瘦肉可以作为平时保健汤水,发作时试试用辛夷花(包煎)白芷煲猪肺汤。

如果出现鼻涕黄又浓、咽痛咽痛、头晕目眩的情况则可以试试薄荷银花蛋花汤。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