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夜的微醺 只因夏啤

2017年09月02日10: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夜的微醺 只因夏啤

苹果啤酒(记者王维宣摄)

广州是一座不夜城。到了酷热的夏夜,夜猫子们更是睡不着,纷纷出动。喝一杯,是朋友之间的聚会方式。在广州,啤酒相比葡萄酒和威士忌,它更随意亲和,仿佛能将不同圈子不同观念的人一下子拉到一块儿来。一杯冰爽至极的啤酒,大口畅饮,白天里的工作压力统统被冲刷干净,一身舒爽。此时,再来一点小配菜,那才叫夏夜啊。你可知,啤酒也分季节,本期,让我们干了这杯夏啤!

桔子啤酒(记者王维宣摄)

清爽拉格啤酒

珠江新城有一家精酿啤酒餐吧叫Bravo,可以说是广州最早经营自酿啤酒的那一拨餐吧。里头的酿酒师Kobe是酿酒科班专业出身,从事酿酒一行多年。他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啤酒的世界分为两大阵营,一是拉格啤酒,二是艾尔啤酒。这两个名词所指的是发酵方式。艾尔是指上层发酵啤酒,发酵时酵母漂浮在酒液上层。拉格指下层发酵啤酒,发酵时酵母沉降到酒液底部。前者有丰富的香气和醇厚的口感,变化多;后者酒体清澈,口味清爽,得年轻群体所爱。它的整体清爽感,也与炎炎夏日正好合拍。

乐堡就是一款拉格啤酒,走的是清爽路线,中华广场的“活力无限”里有得饮。它采用经过轻微烘焙的淡啤麦芽、苦味啤酒花和底部发酵酵母酿制而成,苦度适中。最有趣的是易拉环设计,一拉就开,连开酒器都不必备,简直啱晒大家。它的六色彩盖也成为当今年轻饮者的“珍藏”。

年轻一族喜用这款淡味啤酒来配东南亚菜食,这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广州东南亚菜馆遍布一地,越南春卷、新加坡胡椒蟹都是不错的配搭。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