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推荐:既可当点心,又可当甜品的百合太极

李兴福
2017年09月08日09:26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合太极

此菜既可当点心,又可当甜品。

原料:新鲜百合500克,橘黄色老南瓜500克,绵白糖250克。

制作方法:将新鲜百合剥成片洗净,去掉根和尖斑,放进冷水内浸泡10分钟;挑选大小均匀的百合片约150克,养在清水内待用,多余的百合洗净后放进蒸碗内上笼用旺火旺气蒸10分钟,见酥软如泥,取出打成泥团待用。南瓜去皮去籽,洗净切成小块下锅煮烂透,打成泥团待用。将完整的150克百合片放进开水锅内煮6-7分钟,见八九成熟时放适量的绵白糖离火待冷。炒锅洗净上火烧热,用油滑锅,倒入油盆内,锅再上火烧热,用油滑锅,约滑锅3次,最后锅上火烧热,放30克油,将南瓜泥团下锅内,用小火轻轻推炒,炒至南瓜泥内无水分,好像很厚的样子,加糖100克,还是用小火轻轻推炒,加10克熟油不断翻炒,炒至锅上不粘南瓜,见锅上很光滑,再加10克熟油炒至有点沙光即成装盆。锅洗净烧热,滑锅三次,与炒南瓜泥一样将百合泥团下锅炒,约炒1分钟,加100克绵白糖,再轻轻推炒,加油15克不断翻炒,要用小火炒,炒至锅底不粘百合泥,光滑即成,装在南瓜泥另一边,排成太极形。百合的一边,将糖水整片百合片从百合根部捶入在百合泥上面排齐,即成上席。

特点:形式美观,清香滑爽,油而不腻。

友情提示:南瓜多食易长湿热,毒疮、黄胆和脚气病人不宜多食用。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食用。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