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国首个白酒企业、贵州首家国有企业举办的本科院校

茅台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打造行业大师和业界精英成长的摇篮和基地

2017年09月09日2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茅台学院挂牌仪式

 9月9日,贵州省仁怀市南部新城,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茅台学院挂牌仪式暨设立庆典活动举行。

茅台学院是一所由茅台集团规划出资18.79亿元于2012年开始创建的一所应用技术型本科高等院校,是全国首个白酒企业、贵州首家国有企业举办的本科院校,占地面积1076亩。2017年5月23日,教育部向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函,正式同意设立茅台学院。茅台学院现有教师169人,还聘请了一批“两院”院士、外籍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专家作为客座教授,选聘了茅台集团200名技师以上职称人员作为实习实训导师。该学院首批设置本科酿酒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等5个专业。“院企学研”四位一体是茅台学院的办学模式,也是区别于其他国内本科高校的最大亮点。目前已经启动5个新专业的申报工作,新专业包括电子商务、酒店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讲话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讲话中说,百年前,因“智摔酒瓶扬国威”,开启了中国白酒飘香世界的历史征程。100多年里,历代国酒人将“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继承创新、争创一流”的茅台精神和“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勇于探索、甘于奉献”的茅台传统融入血脉,将茅台酒酿造成为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的绚丽瑰宝,把茅台打造成了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茅台学院成功设立,标志着中国有了第一所为白酒行业培养专业人才的本科院校,是助推茅台做强做优做大的一件要事,是推动贵州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一件喜事,是引领中国酒业转型升级的一件大事。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致辞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致辞中说,茅台学院正式挂牌,既是茅台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关键性一步,更是补齐了加快推进茅台实现全省千亿级企业零突破的“人才短板”。茅台集团将集中力量把学院建成“人才打造的场所,工匠培养的摇篮,行业一流的学校”,努力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为茅台、全省乃至全国酒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坚代表兄弟院校发言,热烈祝贺茅台学院成功挂牌,希望越办越好,办成世界一流的酿酒专业大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权娟、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