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酒协鸡尾酒专业委员会成立 “百调杯”白酒鸡尾酒大赛今日开赛

2017年09月15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5日电 (李彦增)中国独有的民族传统瑰宝——白酒,如何破解消费年轻化、国际化难题,已成能否赢得未来的关键。9月15日,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在成都宣告成立,标志着这股“鸡尾酒热”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泸州老窖“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也在当天正式鸣锣开赛。

活动现场,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宣布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向技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首届轮值理事长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担任。

据介绍,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的专家来自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苏酒、古井贡等具有前瞻性的名酒企业,伏特加等国际知名烈性酒以及中国食品工业发酵研究院、国际鸡尾酒大赛组委会等专业机构。

据了解,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由中国酒业协会统一领导和组织,是由从事鸡尾酒调制、鸡尾酒研究、鸡尾酒文化传播等相关的企业、组织和个人自愿共同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还将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整合鸡尾酒行业资源,不断开展中国白酒鸡尾酒的探索实践和具有中国特色的调酒师培训,创造中国白酒鸡尾酒经典。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致辞中表示,鸡尾酒专业委员会要制定、推行好中国鸡尾酒调制基本规范;组织、开展好国内外鸡尾酒大赛;搭建、组织好鸡尾酒技术交流和信息服务交流平台;交流、研究和探讨中国鸡尾酒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搭建跨行业、跨领域的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以产业文明和产业文化为主题组织产业代表与其他传统、文化、艺术领域进行文化互动、鸡尾酒产品研发等活动;制定好中国鸡尾酒调酒师认证等级制度和相关培训标准,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该标准获得国际级认可。传播鸡尾酒文化、弘扬鸡尾酒技艺、促进中国鸡尾酒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中国酒的国际化、年轻化进程,让中国白酒真正做到对外国际化,对内年轻化。

宋书玉强调,中国酒业协会专门成立了鸡尾酒专业委员会,就是要团结所有的具有前瞻性的名酒企业,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整合鸡尾酒行业资源,不断开展中国白酒鸡尾酒的探索实践,创造中国白酒鸡尾酒经典。并以此为基础,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效果地推进中国白酒面向国际、面向未来事业的切实落地。”。

此外,“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已于今年3月18日在泸州正式启动,并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在国内外各主要城市开展预赛。最终将在11月16日至21日举行的上海国际酒交会期间进行决赛。

中国白酒作为与伏特加、金酒等齐名的世界六大烈性酒之一,本身就非常适合做鸡尾酒的酒基,用这样的方式拓展白酒文化的内涵,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白酒,是中国酒企面对市场新挑战、面向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动举措。事实上,经过这几年行业龙头企业的不懈努力,白酒鸡尾酒对普通消费者已经从陌生走向熟悉。活动当天,借鸡尾酒专业委员会成立和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开赛仪式之机,泸州老窖百调酒业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与1919酒类直供签署战略协议。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