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利水消肿喝什么汤?

2017年09月16日09: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靓汤姐姐:水肿有些是生理性的,如孕期轻度水肿、经期水肿等;有些是病理性的,如肾源性水肿、心源性水肿等。发现身体有水肿的人最好先查明病因,针对病因才能更好地消肿。

有水肿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普通人的食盐摄入量每天不超过6克,水肿的人需要更少,且水肿越严重用盐量越少。除此之外,酱油、咸菜、黄豆酱、榨菜、冬菜、腐乳等同样是含盐(钠)量高的食物,水肿的人最好不食用。一些加工食品虽然吃起来没有明显咸味,但在加工过程中往往添加了不少食盐、鸡精、味精等。

此外,中医认为有一些食物具有消肿利尿、健脾祛湿的作用,可以用来作为消肿食疗方,如赤小豆粟米须生鱼汤、冬瓜陈皮猪瘦肉汤、薏仁白菜汤、薏仁冬瓜汤、车前草猪小肚汤等。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