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节令食品试行“日报制度”

赵鹏
2017年09月21日10: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令食品试行“日报制度”

中秋将至,市食药监局宣布全市试点实施节令食品“日报制度”,自月饼生产之日起,生产企业每日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报告月饼产量、销量、销售去向、退货量、销毁量等信息。

市食药监局前天组织全市60余家主要月饼生产经营企业,召开2017年月饼生产经营监管工作会。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纪晔表示,在对月饼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抽检的同时,食药监管部门也组织了全方位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飞行检查”模式。在生产环节,对月饼的原料控制与追溯、生产过程控制、车间卫生清洁条件、出厂检验、产品销售等各环节进行全项检查。在流通环节,对月饼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月饼的贮存环境等进行重点检查。

今年全市食药监管部门还将开展节后月饼处置情况检查,通过核实记录、追踪流向、抽查销毁等对节后过期月饼馅料处置情况开展检查。

(责编:权娟、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