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品行业研讨品牌创新 努力打造“中国品牌”

2017年09月2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弥勒9月28日电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食品行业品牌创新发展峰会暨《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 食品行业》标准研讨会于9月25日至28日在云南弥勒举办。此次峰会旨在促进食品行业品牌创新发展、提升食品企业品牌培育管理能力,探讨如何培养品牌管理人才、如何提升食品质量品牌效应,同时总结和部署食品行业品牌建设工作。


2017年食品行业品牌创新发展峰会现场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光明集团原总裁曹树民,弥勒市委书记、市长包旭,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黔,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成员、品牌标准项目负责人孟鹏,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龚群,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专业副总监王宏伟,以及恒顺香醋、盼盼食品集团、旺旺食品集团、绝味食品等会员单位代表约9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光明集团原总裁曹树民在会上说,提升食品品牌战略,是我国食品工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按照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药监总局有关要求,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围绕如何加强食品行业品牌建设和创新工作、提升食品企业品牌竞争力、推动食品产品向食品品牌转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继续坚定“品牌带动、质量强企”的决心,坚持以“品牌战略”为引领,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探索,力争打造一批知名食品品牌。

弥勒市委书记、市长包旭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弥勒市将大力发展食品工业,目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云南省两个主打食品工业园之一的弥勒食品工业园区项目已初见规模。弥勒市将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优美的自然环境、特色的优势资源和良好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投资入驻,通过整合区域优势、打造弥勒品牌,形成“最云南”特色。

研讨会上,与会者就食品行业品牌建设经验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对品牌的意识也得到提升,逐步与国际接轨,因此培育品牌对中国食品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品牌不仅是一个企业市场竞争力的综合反映,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在当今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已成为全球经济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虽然我国工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与工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相比较,工业企业品牌建设滞后,已经成为我国工业企业进一步提高竞争力的重大障碍。《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 食品行业》的编制和即将出台,将为我国食品工业企业指明方向,逐步推动我国食品行业由“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会议期间,弥勒市委副书记杜应昆陪同与会代表参观了弥勒食品工业园区、红河水乡等特色小镇。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