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把剩米饭做出花样来

2017年09月2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不少家庭不小心煮多了饭就会有剩饭,放一晚上之后做蛋炒饭对很多人来说都腻了。剩米饭有没有一些翻新吃法,让人能轻松应对呢。

米饭饼。用打蛋器打好蛋液,加入一点食盐、花椒粉、黑胡椒颗粒,搅拌均匀,放入米饭和切好的蔬菜颗粒拌匀后备用。平底锅加少许油,小火加热,将一勺拌好的米饭入锅摊成圆饼,盖好锅盖焖一下,双面金黄后出锅。搅拌时加点奶酪丝味道会更好。

米饭糕。在剩米饭中放入蛋黄、咸味芝士、少许盐、海苔碎片,速冻两小时,形成米糕。将油倒入炒锅后,烧至滚沸。取几块米饭糕坯,沿锅边放入锅内,用铲刀轻轻翻动,双面金黄时盛出即可。

火腿焖饭。锅内烧热油,放入大蒜爆香,然后放入火腿丁和土豆丁翻炒。放入剩米饭,压散,翻炒,放入适量盐、鸡精炒匀,最后放入小半碗水,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待水收干,放入葱花拌匀即可出锅。

蛋包饭。剩米饭、豌豆、胡萝卜丁焯水备用,培根切小块,蛋液里倒一点牛奶。起油锅,下培根,稍变色时倒入米饭、豌豆和胡萝卜丁,浇一点蛋液,翻炒,倒番茄汁,翻匀后盛出。用剩余蛋液摊成蛋皮,把炒饭放在里面,浇上番茄酱或蛋黄酱就完成了。

需要注意的是,剩米饭应先松散开,放在通风、阴凉和干净的地方降至室温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剩饭的保存时间尽量在5~6小时以内。吃剩饭前一定要彻底加热。不要图省事把剩饭泡在热水或菜汤里,也不要把剩饭倒在新饭中,以免加热不彻底。(赵 亮)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