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因为压力而失眠?甘蔗或许能帮到你

2017年10月07日09: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甘蔗或助安眠

  你会不会因为压力而失眠?日本筑波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甘蔗或许能够帮到你。研究人员在小鼠实验中发现,甘蔗中一种名为二十八烷醇的成分有助降低小鼠体内压力应激激素水平,从而有助安眠。

  二十八烷醇还存在于蜂蜡、米糠、小麦胚芽油中。这种化合物已被用于多种治疗。

  筑波大学国际睡眠医学综合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给承受适度压力的小鼠口服二十八烷醇,发现小鼠血液中压力标志物——皮质酮水平降低,随后,小鼠原本紊乱的睡眠变得“正常”起来。研究人员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二十八烷醇引起的睡眠模式类似于自然睡眠,而且,它并不影响正常小鼠的睡眠。

  研究人员说,接下来需要进一步研究二十八烷醇对人类因压力所致失眠是否有效。(黄敏)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