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增强抵抗力:柚子虾沙拉

2017年10月07日09:3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料:柚子肉 100克、大虾 6只、鱼露 30毫升、青柠汁15毫升、糖 10克、辣椒 2个、生菜 50克、胡萝卜 30克、洋葱头 1个、花生10粒、香菜和盐少许。

做法:1. 大虾去壳、去虾线,烧热滚水,加盐灼至虾肉呈橘红色,沥起备用。2. 柚子肉撕成小块,胡萝卜和生菜洗净切丝,辣椒切粒,花生压成碎。3. 鱼露、青柠汁、糖及辣椒拌成酱汁。4. 柚子肉、胡萝卜丝、生菜丝放进一个大碗,加入酱汁拌匀,放熟虾,撒上花生碎及香菜即成。

营养价值:临近中秋,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节。柚子的热量很低,果糖含量低于桔子,但柚子的维生素C和钾含量比柠檬还要高,是增强抵抗力和控制血压的好帮手。花生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适量进食可增加血液中好胆固醇的比例,降低心脏病风险。不过,花生含热量较高,每人每次食用不应超30克。▲(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