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莲子鲜龙眼:壮阳益气,补脾胃

李兴福
2017年10月08日09:52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莲子鲜龙眼

原料:干莲子200克,新鲜桂圆250克,冰糖100-120克,清水500-600克,枸杞十几粒。

制作方法:将干莲子放进冷水碗内洗一下,再在冷水盆内浸泡15-20分钟,捞出放在蒸碗内,放开水250-300克,用保险纸封好碗口,上笼用旺火蒸20-30分钟,取出看一下莲子是否酥软,如酥了则放冰糖封好口再蒸10分钟,取出待用。新鲜桂圆剥掉外壳待用,锅洗净,放清水500克烧开,将蒸酥软的莲子放入锅内烧开,装入大汤碗内。将新鲜桂圆放进莲子内,放上十几粒枸杞子,即成上席,可供8-10位食用。

特点:色泽白、淡黄、红三色美观,清甜爽口。此甜品夏天可冷食,冬天可热食,也可作滋补品,壮阳益气,补脾胃,妇女产后浮肿、气虚水肿、脾虚泄泻适合食用此物。

友情提示:购买干莲子时,最好买新莲子,挑选颗粒大而饱满的,家中自己吃最好买表面带点黑的为好,太白的不一定好,黑色买回家洗一下即可,并内有莲心,虽有点苦,但对人有益。家中若无条件蒸,也可用小火炖,但水要多放一点,防止炖干。若无新鲜桂圆,可用干的桂圆,但要下锅烧胖。无论新鲜桂圆或干桂圆,都要将桂圆的核去掉。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