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夏夷贝蒸蛋

2017年10月10日09:45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夏夷贝蒸蛋

  主料:夏夷贝12个,鸡蛋2枚,枸杞9粒。

  调料:料酒、葱姜、胡椒粉,花椒粉,豉油、盐各适量。

  做法:1.夏夷贝用料酒、葱姜、胡椒粉,花椒粉,豉油腌渍入味。2.鸡蛋加盐,水搅打均勻后入锅蒸至蛋液凝固。3.加入夏夷贝,枸杞蒸熟,出锅前撒入葱花即可。

  功效:中医认为,夏夷贝性平,味咸,入肝、肾、脾经。具有暖胃润肠、补益五脏等功效,对脾气虚弱、食欲不振、肢倦乏力、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夏夷贝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是维持大脑和身体健康的能源物质,常吃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夏夷贝中含有的纤维素,能够起到增进肠壁蠕动,有助于肠胃的消化和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夏夷贝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它能够对皮肤的衰老起到抑制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预防色素沉着,改善感染所引发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症状。夏夷贝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夏夷贝入馔,煲汤熬粥或炒食凉拌皆鲜美。此道菜肴,夏夷贝与富含卵磷脂的鸡蛋和含有多种维生素的枸杞同蒸,菜品营养丰富,口感清淡。夏夷贝鲜咸,鸡蛋滑嫩,枸杞微甜,适合各类人群,尤其是老人儿童食用。 (榕杨)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