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秋食水果有讲究

2017年10月12日08:09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秋食水果有讲究

深秋时节,正是进补的好时候。下面这些应急的食材,都是食补的好选择,可以换着花样吃。

山楂:“寒露收山楂,霜降刨地瓜”,寒露山楂红,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适合缺钙、心脑血管疾病人群食用。

蜜桃:寒露蜜桃属北方晚熟桃品种,成熟期在寒露前后,故名“寒露蜜桃”。桃子味甘而性温,过多食用容易上火,严重的还会身上起疮,尤其是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更不宜多吃。

柚子:柚子性寒、味酸,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痰多气喘等症。柚子以富含维生素C闻名,其所含的有机酸,大部分为枸橼酸,而枸橼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食用。

柑橘:柑橘也是最佳的寒露养生食物。柑橘一般在秋季大量上市,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对神经系统的信号传导具有重要作用。

石榴:石榴性温、味甘、涩,入肺、肾、大肠经。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有机酸、蛋白质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具有助消化、软化血管、降脂降糖等多种功效。

柿子:柿子具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的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热痢等症。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