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三文鱼骨豆腐香菜汤

2017年10月13日12: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文鱼骨豆腐香菜汤

主要功效:平稳控血压

推荐人群:血压高,血压波动大的人群

材料:三文鱼骨500g,豆腐1块,香菜一小把,生姜数片(2人量)。

烹调方法:三文鱼骨洗净稍晾干,烧红煎锅后放入生姜片稍煸香(只需要一点点油),再放入三文鱼骨(三文鱼会逐渐有油出来),两面稍煎黄。加入热水约1500ml,稍滚至奶白色。豆腐稍冲洗,切块,放入奶白色的鱼汤当中,再滚约10分钟。香菜洗净切段,最后加入汤中,稍滚。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高血压的症状不同,所推荐的药膳也会不同。所以这里并不给大家推荐药膳一类,而是推荐一个老少咸宜又能做菜的汤水。三文鱼是一种富含脂肪的鱼类,而且富含的多是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好的脂肪,所以不必害怕。三文鱼还是一种富含钾和维生素D的鱼类。由于钾和钠存在相互抵消的关系,所以多摄入点钾,有助于抵抗钠的升血压作用。同样的,钙也有相类似的作用,如想钙更好地被吸收,就需要维生素D的帮助。

现代人晒太阳的时间比较少,体内维生素D储备多不足,所以吃点三文鱼是不错的选择。当然,绿叶菜所含的钙也是很高的,中国人补钙很大的一部分靠的是绿叶菜。这里选择了香菜,既补钙,又能提升整个汤的香味,让你欲罢不能。不要以为三文鱼很贵吃不起,其实贵的只是三文鱼肉,三文鱼骨就很便宜,营养也没差多少,所以我们可以常买三文鱼骨做汤或做菜。买三文鱼骨的时候通常会搭一些边角料,这些边角料不要浪费,通常这些才是脂肪最丰富的地方,放进去一起煲汤很合适。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祛湿 祛痘 养肝 补肾感冒

集齐十全大补汤谱可召唤健康!扫下方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发送以上关键词,就可得到相应的汤谱。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