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杨枝甘露 甜意绵绵

2017年10月14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枝甘露 甜意绵绵

喜欢吃甜食的人大多是乐天派,仿佛天塌下来都能当棉被盖着。从科学的角度看,吃甜食确实能令人开心,它可以刺激大脑释放脑啡肽,这是一种神经递质,对于调节情绪非常有帮助。此外,碳水化合物迅速让血糖上升,血糖上升后会变得比较有满足感。

杨枝甘露

材料:

按4碗杨枝甘露的分量准备材料。芒果1斤8两、500ml纯牛奶、400ml椰浆、西柚八九两、白砂糖4汤勺、西米2两。

做法:

1.烧开水以后,倒入西米,煮西米。煮的时候均匀搅拌,避免粘着底部。慢火煮10多分钟后熄火,焗20分钟到半个小时。半成品拿出来以后,用纯净水冲去黏稠物,继续放凉。

2.处理水果。将芒果对半切开,横竖交错切出花纹,反转芒果皮,平刀从果肉与果皮之间切开,果肉自然成粒状落入盘中。剥西柚,取柚子肉。

3.取一部分芒果、纯牛奶、椰奶放入搅拌机中搅拌2分钟。

4.将西米放入芒果奶浆中。搅拌充分,再加入西柚和剩余的芒果粒,最后加薄荷叶在甜品表面点缀即可。

5.若想口感更佳,可放入冰箱中稍微冷冻一下。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