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快手小点心 英式司康饼

2017年10月17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手小点心 英式司康饼

蔓越莓司康饼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在《钱伯斯词典》里,“司康”这个词序于盖尔语,意思是不成形的一团。司康吃起来让人觉得很饱,而且很舒服。它外表酥脆,内部柔软湿润,并且分为很多层,有着浓郁的黄油味道,其中的葡萄干还会为其增加甜味和嚼劲。

司康饼是一种传统的英式点心,按照归类,它应该属于简易面包一类,吃起来不甜不腻。同时,品司康饼的时候,配上一杯红茶或咖啡,感觉十分美妙。最重要的是,司康是一款快手小点心,没有烘焙基础的人也能轻松搞掂。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便是蔓越莓司康。不喜欢蔓越莓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选择。

司康最原始的造型是三角形,将面团擀开,切成三角形状放入烤箱烘焙即可。后来,司康的口味不断发展和改良,形状也不再是简单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心形、方形甚至带花边的各种形状。

用料:

中筋面粉:200g,细砂糖:30克,黄油:50克,鸡蛋1个,牛奶90ml,蔓越莓干30g,泡打粉10g。

做法:

1.黄油隔水软化,中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

2.把软化的黄油倒入过筛的面粉里混合,用手搓至黄油与面粉完全混合均匀,成玉米状;

3.在面粉里加入全蛋液、牛奶,白糖,揉成面团;

4.倒入蔓越莓干,轻轻揉30秒;

5.揉好的面团表面光亮,不黏手即可,然后将面团放入冰箱里冷藏半个小时;

6.面团冷却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1.5厘米厚的面片;

7.用心形的模具印在面片上,可以在模具上涂点面粉(如果不即时吃,此时也可放冰箱保存);

8.切好的心形面片排入烤盘,在表面刷一层全蛋液;

9.放入预热好200℃的烤箱,烤15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10.表面筛上一层糖粉,完成。

DIY秘诀

1.这款司康的个头与厚度都略小于传统司康,更适合休闲食用。

2.将材料揉成面团时,不要过度揉捏,揉到面团表面光亮即可。过度揉捏会导致面筋生成过多,影响口感。

3.如果没有心形切模,可以用刀直接把面片切成大小合适的三角形小块。

4.做这款点心,可以用低筋面粉,口感与中筋面粉不太相同。

5.果干可以随个人爱好来放,可以放葡萄干,也可以放其他果干。

6.切好的面胚可以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冷冻室里保存3个星期左右,想吃时再拿出来烘烤。

7.这款点心最好是趁热食用,口感和味道更佳。如果冷了后,可以放烤箱再回炉或是放在微波炉烤十几秒。(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