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西芹鱼面筋 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2017年10月20日09:00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芹鱼面筋

  主料:西芹100克,鱼面筋12个,黑木耳适量。

  调料:食用油、葱姜、豉油、盐各适量。

  做法:1.黑木耳用冷水泡发。2西芹切斜片后用开水焯一遍,沥干水分备用。3.葱姜入油锅爆香,放入西芹,黑木耳煸炒片刻。4.倒入鱼面筋,加适量开水,豉油,盐,炖至汤汁收干即可。

  功效:中医认为,鱼面筋是由青鱼肉制成,青鱼性平、味甘,归脾、胃经,具有益气补虚、健脾养胃、化湿祛风、润燥利水之功效,对各类水肿、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青鱼营养丰富,含有糖类、多种维生素、锌、钙、磷、铁、镁等矿物质,是淡水鱼中的上品。青鱼肉中富含的核酸是人体细胞所必需的物质,可延缓衰老,辅助疾病的治疗。青鱼含丰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能帮助维护细胞的正常复制,强化免疫功能,有延缓衰老、抑制肿瘤的作用。青鱼体内还含有二十碳五烯酸(EPA)与二十二碳六烯酸(DHA),EPA具有扩张血管、防止血液凝结等作用。DHA对脑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作用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用青鱼肉制成的鱼面筋高蛋白低脂肪,是“三高”人群极好的营养肉品。鱼面筋入馔,煲汤炒食皆鲜美。此道菜肴加入了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植物纤维的西芹、富含微量元素的黑木耳同烹饪,菜品营养均衡,不油不腻热量低。鱼面筋鲜香,西芹脆爽,黑木耳绵糯,适合“三高”人群和减肥健美达人群食用。(榕杨)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