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菠菜西兰花护心脏

2017年10月20日09:0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近日,刊登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美国研究发现,经常吃菠菜和西兰花等富含维生素K的绿色蔬菜,心脏更健康。

美国奥古斯塔大学研究人员对766名14~18岁的健康青少年展开调查。研究人员通过参试者的自我报告以及体能检测装置,测评了这些孩子7天的饮食和身体活动水平,还利用B超检查了参试孩子的心脏结构及功能。

在饮食测评方面,参试者着重检测了维生素K摄入情况。对比分析结果显示,维生素K摄入不足会显著影响到左心室的大小。心脏四腔中左心室心壁最厚,负责将血氧输送至身体各部分。一个人的维生素K摄入越多,其左心室肥厚(心肌增厚)的风险就越小。心肌增厚会导致泵血能力减弱,进而增加致命心脏病发作风险。

科学家表示,早期研究表明,维生素K可激活基质Gla蛋白,而这种蛋白在维系心脏大小方面起到关键作用。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摄入足量的维生素K对心血管发育至关重要。对儿童期维生素K摄入量进行及早干预,有助于改善心血管发育,降低日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主要包括羽衣甘蓝、菠菜和西兰花等绿色食物。(陈宗伦)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