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今日霜降,推荐两款暖胃食谱

2017年10月23日09:4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霜降,推荐两款暖胃食谱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霜降,这说明冬天正在慢慢靠近,接下来的日子要开始逐渐降温了。记者从方回春堂下沙馆老中医徐医生那里了解到,在这个时候不能少的就是暖胃食物。今天就推荐两款霜降时养生食谱给大家吧。

  山药羊肉汤

  原料:羊肉五百克,山药一百五十克,姜、葱、胡椒、绍酒、食盐适量。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姜葱洗净用刀拍碎备用;山药片与羊肉一起置于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其它配料一同投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熟烂即可食之。

  功效:补脾胃,益肺肾。

  羊肉粥

  原料:羊肉、粳米、盐、葱、姜。

  做法:取鲜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盐、葱、姜适量。羊肉洗净切片,葱、姜切成碎块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同羊肉及调味品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熬成粥。

  功效:本粥具有益气血、暖脾胃、添精补髓的作用,适于阳气不足、气血亏损、腰膝酸软者服用。(记者 李思璇)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