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紫甘蓝:分量重的最新鲜

2017年10月30日09:43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紫甘蓝营养丰富,而且结球紧实,色泽艳丽,抗寒、耐热,产量高,耐储运,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蔬菜。紫甘蓝既可生食,也可炒食。但为了保持营养,以生食为好。

新鲜安全这样挑

1.掂分量。同一品种中,选择菜球紧实、用手掂着沉实的为好,沉实的紫甘蓝水分足、结构紧凑。若挑选时重量差不多,则体积小的为佳。

2.看颜色。光泽度越高说明菜越新鲜。

3.看外形。紫甘蓝以平头型和圆头型为好,这两种菜球大,紧实肥嫩,出菜率高,吃起来味道好,而尖头型的就要差一些。

科学储存这样做

买回来的紫甘蓝如果不打算马上食用,可以挖掉紫甘蓝的根部,将一块用水浸至微湿的厨房纸巾放在挖去的空洞中,然后用食品保鲜膜包裹起来,送入冰箱冷藏,等纸巾变干时再更换湿纸巾。这样就可以将甘蓝保存较长的时间了。

贴心小叮咛

1.紫甘蓝经过高温炒、煮后会掉色,并流失少部分营养,这属于正常现象。若想保持紫甘蓝原本艳丽的紫红色,可在加热前加少许白醋。

2.虽然紫甘蓝可以煮、炒、腌渍或做泡菜等,但最好的食用方法仍是凉拌,不仅口感清爽,营养也不会流失。

(本文摘自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张宁主编的《安全健康买菜经》)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