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董明珠将现身飞鹤赢在中国发布会?这个寓意为哪般

2017年10月30日14:1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对于国产奶粉飞鹤来说,最近因入选新版《赢在中国》首批案例又火了一把。10月31日, “飞鹤赢在中国——引领国产奶粉崛起,高端增长超200%战略成果发布会”将召开。近日,发布会海报曝光,海报主角除了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外,还出现了一位重磅大咖董明珠。

一向只为格力发声的铁娘子董明珠为何会出现在飞鹤赢在中国发布会现场?海报上“有一种跨界叫我们是中国造”引发诸多猜想。

董明珠将出席飞鹤赢在中国发布会

铁娘子董明珠到底为何而来?

猜想一:同为中国造,格力与飞鹤将有跨界大动作?

此前,刘强东与董明珠的格力&京东跨界广告引发了热议,不久后,同以追求品质和服务为目标的格力与京东就真的走在了一起,格力更聚焦产品研发,京东则可帮助其完善营销渠道,继而强强联合。

而本次冷友斌与董明珠不仅是跨界海报,董小姐亲临现场更有点意味深长。有人说,格力目标家庭人群与飞鹤目标妈妈群体有很多交集,两者渠道上是否将实现某种共享?也有人猜测,新工业时代,智能制造是标志性符号。格力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是否有所成果,将在飞鹤样板级工厂有所应用?

更让人感觉到端倪的是,早在一个月前,飞鹤推出了一支《宝宝有嘻哈》MV,里面有一句歌词“格力是妈妈的最爱,飞鹤把我们宠爱”,从中感觉两者关系的确不一般,坊间猜测两者已早有接触,要在一起搞事情!

猜想二:同为坚守实业,两位企业家将同台思想激荡?

在振兴实体经济、深耕中国制造这件事上,董明珠冷友斌,两个企业家在思想上有着惊人的相似。董明珠曾公开发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冷友斌则在制造业的路上,打造了引领行业的全产业链和农牧工一体的2小时生态圈。

作为传统制造业代表,飞鹤成为首批入选新版《赢在中国》案例,得到马云、柳传志、史玉柱等商业众大咖推荐。有人说,当年的《赢在中国》吸引了无数商界大佬做评委,但唯独遗憾董明珠没有来。新版上线之际,董明珠亲临现场,是为弥补网友当年的一个遗憾,为中国制造的民族品牌分享商业启示?还是对中国制造业情有独钟?如果猜想成立,不知道董明珠和冷友斌能否擦出最燃火花?或又迸发出刷屏金句?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出席新版《赢在中国》发布会

飞鹤凭什么赢在中国?

一向低调的乳业品牌飞鹤,凭什么能够入选新版《赢在中国》首发案例?凭什么吸引众大咖力挺? 除了董明珠值得期待,飞鹤《赢在中国》商业纪录片及制作人王利芬等众大咖论道也将成重要看点。

爆点一:冷友斌大爱之心打动王利芬?

王利芬曾说,在对飞鹤几百小时的采访中发现,董事长冷友斌有一颗大爱之心,他是用大爱之心在做企业,在为中国宝宝做产品,所以我愿意相信这个人,相信自己在黄金奶源地的产业链上所看到的而选择飞鹤。然而,这几百个小时的采访中,王利芬到底看到了什么?而低调的冷友斌,又将如何戳中王利芬?发布会当天观影,也许你能感觉到一股扎心老铁相见恨晚的意味。

爆点二:传媒大咖江南春&战略专家谢伟山为飞鹤打call

同为企业家,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和冷友斌对做企业、做中国品牌和产品有着同样的情怀,二人既是合作伙伴又是好朋友,在他眼中,飞鹤的成功是靠冷友斌对中国宝宝口粮的坚定?还是他对产业发展敏锐的眼光?在现场的圆桌论坛中,江南春将分享他眼中的飞鹤如何赢在中国。

“更适合”的定位是飞鹤差异化突围的核心战略。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助力飞鹤两年多,从洞察用户心智出发,依据飞鹤产品特性为飞鹤在定位、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提供战略咨询,见证了飞鹤近两年高端奶粉的强势性增长,以及如何在大竞争时代赢在中国。传统企业如何撕开企业转型升级的横断面、抓住差异化战略这一制胜武器?飞鹤的案例或许是最好样本。

爆点三:不止高端增长超200%,还有大招?

从飞鹤近年来公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高端奶粉全年增长率是80%,2017年一季度高端奶粉同比上涨191%,2017年上半年高端奶粉同比上涨超200%,这一系列数据见证了飞鹤如何带领国产奶粉赢在中国。事实上,除了高端增长超200%之外,业内人士爆出飞鹤还将有一个更重量级的成果发布,而这一成果可能刷新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竞争力及在全球婴幼儿奶粉市场地位的认知。

而这一切,硬汉冷友斌携手铁娘子董明珠10月31日等你一起来见证答案。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