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蝉联“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

2017年11月07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7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召开,《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也正式发布。蒙牛集团蝉联“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首。

数据来源:《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

据悉,《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编制。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9年发布,是目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从1999年成立以来,蒙牛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以一点一滴的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过去几年来,蒙牛将目光聚焦在更多的社会议题上,从营养普惠到精准扶贫,都能看到蒙牛的身影。2017年,蒙牛积极响应农业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了“营养普惠”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全年向全国22个省份近百个县城的乡村学校捐赠学生奶。

奶源是整个乳业发展的链条首端,决定着老百姓餐桌上一杯奶的品质好坏。蒙牛将社会责任延伸到产业链上游奶源,联动国内外资源发起“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通过技术扶持,打造出一个脱贫增收的良性循环圈。截至2017年上半年,蒙牛“牧场主大学”项目行程达几十万公里,受益牧场主超4000人,累计开展470项牧场实用技术创新课题,帮扶826家牧场从牛群结构、饲喂管理、动物福利等24个维度提升。

在蒙牛看来,乳品企业社会责任的未来要做到重新定义乳业价值管理,将社会责任标准融入到企业的使命、发展战略、产业链、品质管控、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才能形成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