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鲜淮山芡实煲羊肉汤 养阴益阳健脾养肺

陈映平
2017年11月08日09:4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鲜淮山芡实煲羊肉汤

  立冬节气之后,岭南地区已进入深秋,气候开始逐渐转凉,天气愈发干燥。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林举择特为你介绍一款适合此时喝的靓汤——鲜淮山芡实煲羊肉汤。

  受冷空气吹袭,气温会下降,靓汤宜用羊肉。羊肉性温,中医说它是助元阳、补精肉、疗肺虚、益劳损之妙品,能滋补身体。同时由于羊肉含的钙质、铁质高于猪肉、牛肉,所以吃羊肉对肺病、气管炎、哮喘、贫血、产后气血两虚及一切虚寒症最为有益。

  在深秋与初冬交替之时,以鲜淮山和芡实一起煲羊肉汤,汤品鲜美滋补、清润可口,有养阴益阳、健脾养肺、益精固肾之功,还可白肤健身。

  【材料】鲜淮山500克,芡实45克,羊肉600克,大枣5颗,生姜3片。

  【制作】淮山去皮、洗净,切块;芡实稍浸泡;羊肉洗净,切块,置有姜酒的沸水中汆水片刻,捞起后冲洗干净;大枣去核。所有材料一起下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左右(约10碗水分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进饮时下盐便可。这是四五人分量。

  【功效】养阴益阳,健脾养肺,益精固肾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