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午饭别在办公桌上吃

2017年11月1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工作时,为追求效率,一些人常选择在办公桌上解决午饭。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产业心理学教授坎宁安表示,这并不是什么好主意,在办公桌上吃午饭不但无法提高工作效率,还有负面影响。

我们并不需要让工作时刻占领大脑,就像电器需要充电才能顺利运转一样,暂时离开办公桌,将工作“赶出”大脑,转移一下注意力,才能真正休息,更高效地完成之后的工作。另外,离开办公桌能让午饭时间成为与同事、朋友交流的机会。康奈尔大学的肯尼芬教授也调查证实,午餐时间能够帮助同事拉近关系、提升职场表现。专家建议,上班族可以利用午餐时间出去走走,在楼下散散步或拉伸一下身体,让疲劳的身体重获能量;进行短暂的冥想,放松紧张的大脑;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阅读感兴趣的书籍,或者用手机打打游戏,愉悦自我来放松。午餐时间还可以完成一些私事,如去看牙医、见朋友等,都远胜坐在办公桌前不动。(郭五陵)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