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芹菜:菜叶 翠而少的最新鲜

2017年11月10日09:34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芹菜:菜叶 翠而少的最新鲜

  芹菜是餐桌上的常见菜,无论什么季节,总是能吃到它。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中医学认为,芹菜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等功效。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十分有益。

  新鲜安全这样挑

  1 看芹菜的根部颜色。新鲜芹菜的根部多以翠绿色为主,颜色很饱满。在挑选的时候,根部要以干净、颜色翠绿为主要准则。

  2 看芹菜叶。正常的芹菜叶子应与芹菜茎部一样翠绿。如果叶子发黄、打蔫或者不平整,说明这样的芹菜也是存放稍久的。

  3 看芹菜的粗细。芹菜的茎有粗有细,大多数人购买芹菜都是吃它的茎,所以挑选茎比较均匀,肉质较厚的为好。

  4 闻芹菜的味道。好的芹菜会有很浓的清香味,离得很远就能闻见。因此挑选的时候可以将芹菜放在鼻子下面轻轻闻一下,看是否有芹菜特有的清香。

  (本文摘自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张宁主编的《安全健康买菜经》)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