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开幕 伊利受邀分享全球化经验

2017年11月1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伊利将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搭建起一条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白色丝绸之路’”。 11月17日,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受邀出席2017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并在主旨发言中分享了伊利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近年来,伊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董事长潘刚“用全球的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这一理念引领下,伊利启动了全球化战略,并探索出了“双整合,双输出”的“伊利路径”。

张剑秋介绍,所谓“双整合”,是伊利整合全球优质的物质资源和智慧资源。张剑秋表示,当前,全球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在加速流动,面对全球乳业一体化加速的大趋势,伊利打造了“全球织网”战略,在大洋洲、欧洲、美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搭建了全球的资源体系、创新体系和市场体系。

伊利(左三)受邀出席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伊利的全球化不仅整合优质物质资源,还整合技术、人才等智慧资源。在欧洲,伊利联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建立了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在美洲,伊利联合大学、科研机构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我们要让跨越全球的智慧充分整合与共享”,张剑秋表示。

伊利的“双输出”,首先是输出了精准洞察消费升级、持续创新产品的中国方案。张剑秋指出,针对新的市场需求和持续的消费升级需求,伊利通过大数据精准洞察消费需求,坚守品质,持续创新,不断赢得市场认可。“没有哪个国家能有中国这样大的消费群体样本,所形成的市场经验,对全球乳企进入中国市场及开拓新兴市场都有借鉴意义”,张剑秋表示。

伊利视品质为信条,设置了“质量标准三条线”:一是国标线;在国标基础上严格50%,制定了企标线;在企业标准线基础上再提升20%,制定了内控线。

从现在到2020年,要让全球消费者享受到来自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这是潘刚提出的“小目标”。张剑秋表示,伊利将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积极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标准,搭建起一条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白色丝绸之路”。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