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白菜是个百搭营养菜 吃白菜的好处

2017年11月18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菜是个百搭营养菜

  白菜易储藏,价格实惠,而且可跟多数菜肴搭配,是名副其实的“平民菜”和“百搭菜”。

  从营养学的角度分析,大白菜含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而且,大白菜的维C含量高于苹果和梨,与柑橘类居于同一水平,而且热量还要低得多。

  中医认为白菜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的功效。可以炖着吃、炒着吃,做白菜肉馅等,都是很好的做法。

  不过,纵使白菜千般好,其中叶绿素等营养素的量远远低于绿叶蔬菜。因此,“百菜独有白菜好”的说法有些片面,不同蔬菜各有优势,搭配食用才更符合营养平衡的原则。(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食疗营养室主任 辛 宝)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