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诺丽果有多种健康益处

安琳
2017年11月19日08:56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诺丽果有多种健康益处

德国汉堡医科大学约翰尼斯·韦斯特多夫博士通过实验研究及流行病学统计发现,诺丽果汁具有多种健康益处,如可增强体能,改善整体健康状况,减轻炎症和疼痛,改善睡眠,改善过敏体质等。研究包括了针对人和动物进行的实验,其中诺丽果汁可降低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的研究结果比较引人注目。

诺丽果又称海巴戟,属于茜草科植物的果实。诺丽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其中的虹甙类物质(环烯醚萜)能为机体健康带来很多益处。AGEs自发产生于人体,也存在于大量食物中。随着年龄增长,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或疾病(糖尿病、肾病)的发生,AGEs会堆积在人体组织中。AGEs尤其容易堆积在含胶原蛋白的人体组织中,其堆积可引发血管粥样硬化、肾病、软骨损伤等疾病,会让皮肤失去弹性,还与老年痴呆、帕金森病等疾病的发病有关。研究发现,饮用诺丽果汁可以降低1型糖尿病病人和2型糖尿病病人血清中AGEs的含量。研究还发现,运动员饮用诺丽果汁在跑步机上显示出耐力增强。动物实验也显示,饮用诺丽果汁的动物在疲劳转动棒试验中耐力显著增强。(安琳)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