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啤酒与米酒 厨房好帮手

2017年11月20日09:2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啤酒与米酒 厨房好帮手

  啤酒、米酒既可以饮用,又可以作为烹调佐料。啤酒为营养食品,其酒精含量一般不超过4%,低于黄酒和葡萄酒。啤酒被称为液体面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又是一种质量优质的料酒,能除去食物的腥味、膻味和臊味。

  啤酒在夏季饮用,可以起到消暑利尿的作用。平时适量饮用啤酒,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解除肌肉疲劳。尤其是用啤酒烧制的啤酒鸭、啤酒鸡等味道鲜美,且耐吃、耐看。

  米酒是用蒸熟的糯米拌上酒酵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能提神解乏、解渴消暑、润肤,对中老年人及身体虚弱者更加适合,是老幼均宜的营养佳品。

  产妇和妇女经期适量饮用米酒,尤有益处。且对面色不华、自汗或平素体质虚弱、头晕眼眩、面色萎黄、少气乏力、畏寒、血瘀、腰酸背痛、手足麻木、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消化不良、厌食烦躁、月经不调、贫血等病症有补益作用。在通乳方面,米酒用于治疗乳汁不通、乳房胀痛、急性乳腺炎。

  (文本摘自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王绪前主编的《舌尖上的酒文化》)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