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肢冷乏力、食欲不振 快炒道“洋葱牛肉丝”

陈辉 张秋霞
2017年11月22日09:5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肢冷乏力、食欲不振 快炒道“洋葱牛肉丝”

广东已经正式入冬了,有些小伙伴整天四肢冰凉,总觉得精力不济,胃口也不好,大便不成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陈瑞芳分析这样的人群多属于脾胃阳虚体质,可以经常用洋葱入膳。

中医认为,洋葱味甘、微辛、性温,有健脾消食,理气和胃的功能。临床可用于辅助治疗由于脾胃阳虚所致的腹中冷痛,不思饮食,口淡疲乏,四肢不温,大便溏烂等症。

洋葱炒牛肉丝

材料:洋葱150克、牛肉250克

做法:将洋葱、牛肉洗净切丝,在肉丝中加入少量生粉、少量盐搅拌均匀,将油锅烧热,下牛肉丝快速爆炒,至六成熟,盛盘中待用,洋葱入油锅后略炒至软,加入牛肉丝,翻炒均匀、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常食对脾胃阳虚所致的肢冷乏力、腹冷痛、食欲不振、大便溏烂有辅助治疗作用。

注意事项:因洋葱味辛、性温,因此体质偏于湿热者及阴虚火旺者少食。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