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1.8万听婴幼儿奶粉使用过期原料!西牧乳业被通报

2017年11月30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万听婴幼儿奶粉使用过期原料!西牧乳业被通报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对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检查情况,通报称该企业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营养强化剂作为原辅料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等12项问题。

\

  根据食药监局官网信息,超过18150听西悦婴儿配方奶粉添加了超过保质期的营养强化剂。其中,生产批次为20170420的奶粉添加了超过保质期的营养强化剂ARA;生产批次为2017041703A的6576听西悦婴儿配方奶粉和生产批次为2017041803A的11574听西悦婴儿配方奶粉添加超过保质期的营养强化剂DHA。据官网信息,上述两种超过保质期的营养强化剂都应于今年4月过期。

  根据查询电子信息记录系统显示,该企业的因爱宝贝较大婴儿配方奶粉(生产批次:20170626)添加了过期的营养强化剂维生素复合包。

  除了添加过期生产原料之外,该企业生产时用精炼玉米油代替了配方中的精炼葡萄籽油。

  此外,该企业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人员资质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未能提供质量安全受权人和生产管理人员的学历证明、培训考核等材料,且产品放行审核日期不真实。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