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创新品质为健康蓄力 蒙牛扛起新时代的乳业责任

2017年12月0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2017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会议在江苏省泰州市召开。在以“新时代中国健康产业的责任与发展”为主题的领袖论坛中,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张邕与国内外同行们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健康产业发展。张邕表示,中国乳业直接关系着亿万国人健康生活观念和生产方式,是健康产业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对于服务国计民生、对于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又有着巨大的作用,为每一位公众的健康美好生活提供着强大的助力。

张邕从国家战略、行业走势以及蒙牛自身的行动这三个方面,立体地展示了中国乳业从业者应当为健康产业发展担负的重大责任。他提出,国家实现健康战略的紧迫感越来越强,只有自上而下形成统筹的切实行动,才能最终带来健康中国梦的实现。“应当扛起新时代的乳业责任!”在论坛中,张邕代表蒙牛乳业郑重宣告。

在国家高度关注和企业严格自律的基础上,乳品食品安全水平大幅提升。对于乳企来说,实现全产业链资源管控的同步提升则尤为重要。

近几年,蒙牛始终立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变化,引进来自丹麦Arla Foods、法国Danone的先进牧场、工厂管理体系及经验,整合全球产业链的优质资源,质造中国好牛奶。此外,蒙牛还实现了SAP与LIMS两大系统协同作业的乳品企业,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数字化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帮助蒙牛从原奶入厂、原辅料采购、生产制造过程到终端,形成全产业链智能化、系统化的质量保障。

同时,蒙牛一直专注于消费者营养领域的调查研究,注重技术的原创能力,开发更适合国人身体健康需求、更具营养价值的创新产品。目前,蒙牛已经先后与全球30多家学术单位、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丹麦、法国和美国建立三大海外研发中心。将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蒙牛不仅推出国内首款“健字号”酸奶——冠益乳,今年,蒙牛再度创新升级该款产品,推出更具功能性的冠益乳BB-12系列酸奶,正式开启中国功能酸奶的2.0时代。

未来,面对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群体,也是最有挑战、最有机遇的消费市场,蒙牛不仅要以责任落实发展,更要以品牌驱动竞争力,重铸中国乳业消费信心,为国民大健康与全球乳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加速迈进高质量、高效益、高口碑的“新时代”。这也正是蒙牛一直以来的坚持:以品质为核心,以创新为驱动,打造世界级的中国乳业民族品牌。

据介绍,2017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泰州市市委书记曲福田等政府相关领导,与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们一起,围绕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全产业链发展问题共同寻找最佳方案。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