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猪肉上有蓝色印记能吃吗?

2017年12月0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猪肉上有蓝色印记还能吃吗?

  带皮猪肉背面有时有蓝色印记,洗了半天有时也洗不干净。不少市民疑惑,猪肉后面的蓝色印记到底是啥,有印记的猪肉还能吃吗?

  长沙芙蓉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叶新球表示,猪肉上蓝色印章用的颜料,既不是蓝墨水,也不是蓝色印泥,而是用食品级色素配制而成的。

  而且这种印记还是检疫站检验合格的标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肉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韩中刚表示,消费者在市场购买鲜猪肉时,要注意做到“认章”。“目前市场上的猪肉都盖有动物防疫站蓝色‘验讫’印章,无章无印的猪肉均为私屠滥宰的猪肉。流动肉摊上的猪肉看起来鲜亮却很难保证质量,建议消费者去正规商场或信誉度较高的肉铺购买。”

  小贴士:猪肉要用凉水洗

  不要用热水洗猪肉有些人常把买回来的新鲜猪肉放在热水中浸洗,这样做,会使猪肉失去很多营养成分。

  猪肉的肌肉组织和脂肪组织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分为肌溶蛋白和肌疑蛋白。肌溶蛋白的凝固点是15℃~16℃,极易溶于水。当猪肉置于热水中浸泡的时候,大量的肌溶蛋白就会丢失。因此,猪肉不要用热水浸泡,而应用凉水快速冲洗干净。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