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农田“绿色过冬”提升耕地质量

2017年12月04日08:5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田“绿色过冬”提升耕地质量

  “农民们忙不过来,趁着周末咱来打个帮手。”日前,在安徽省天长市石梁镇蔡河村,天长市农委的农技员和石梁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与当地村民一起,在大田里整土、栽苗、浇水。

  连日来,天长市150多名市、镇两级农技人员分赴全市15个镇(街道)的村组田间地头,指导开展秋冬种生产。天长市在秋冬种生产中,把主要精力放在落实资金、种苗、农资、技术等配套服务上,通过优化调整农业种养结构,大力发展种植油菜、蔬菜、绿肥等农作物,致力于提升耕地肥力,稳步提高秋冬粮油开发综合效益,实现“绿色过冬”,为来年粮食作物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连片种植油菜、蔬菜、绿肥,也为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增色添彩。”天长市农委主任叶恒田介绍说,今年该市将完成秋冬种面积22.5万亩,其中油菜4.8万亩、蔬菜3.75万亩、绿肥13.95万亩。

  据了解,为推动秋冬种生产的全面铺开,该市还突出办点示范引领,集中力量创办秋冬种农业生产示范点。市、镇(街道)两级办点示范的油菜、蔬菜、绿肥种子,由市政府统一免费提供。  (宣金祥 郭树龙)

(责编:杨迪、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