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火锅麻辣就好 千万别烫

36岁火锅达人被“撒尿牛丸”烫到吐血

2017年12月04日09:39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火锅麻辣就好 千万别烫

36岁的刘先生是位火锅达人,尤其喜欢热辣滚烫的红油火锅。上周四他生日,邀了同事一起庆生,跟往常一样,夹起火锅里翻滚的食材就塞进嘴里,感受着又热又辣的感觉。不巧的是,当他一口咬下滚烫的“撒尿牛丸”时,汁水喷进喉咙,他顿时感觉喉咙口一阵疼痛。

吃着吃着,刘先生就老感觉嘴里咸咸的,他也没在意,直到晚上回家刷牙时,他才发现,喉咙里居然冒血,而且睡到次日醒来,血还在往外冒,他被吓坏了,赶紧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该院耳鼻喉科医生李晶接诊发现,刘先生的扁桃体上级局部黏膜破损明显,并伴有活动性出血,周围的血迹已经呈黑色,还在不停地流血。紧急处理后方才止住了血。结合刘先生喜欢吃热辣火锅的习惯,李医生分析是烫伤了咽部的血管所致,冬季吃火锅烫伤口腔、咽喉肿痛的比较常见,像刘先生这样,烫伤导致咽喉部大出血的较为少见,幸亏就医及时,否则血流量过大有呛进气管的危险。

对此,该院耳鼻喉科袁琨主任说:食用火锅时,应将食物从锅中捞出稍凉后再吃,如不小心烫伤咽喉部,要吃几天的冷流食,避免再次损伤,有活动性出血的情况在家可先用冰水漱口,严重的话尽早就医。(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卢亚芳)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