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高端黄酒丹溪1327全球首发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04日14:1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义乌市丹溪酒业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中国高端黄酒丹溪1327全球首发会”。主办方丹溪酒业与现场来自商界、酒界、艺术界等200多位嘉宾及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据介绍,“丹溪”红曲黄酒,源自公元1327年,传承自元朝著名医学家朱丹溪的医药文化。

义乌市丹溪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劲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2012年,赖劲宇成立中酒网、中酒连锁,2015年6月,中酒网并入A股上市公司青青稞酒,实现曲线上市。3年前,赖劲宇凭借对酒文化的敏锐嗅觉和独到眼光,参与投资并运营丹溪酒业。凭借多年酒水行业经验,赖劲宇觉察到随着经济健康发展,健康饮酒将是酒文化下一步发展的必然趋势。

赖劲宇

赖劲宇表示,过去劝酒风气盛行,过度饮酒伤害身体健康。而现在喝酒状态已经发生变化。人们不仅把酒作为沟通感情的渠道,也更加注重保养身体的功能,喝少喝好成为了最佳状态,因此酒的种类也是越喝越多元。朱丹溪提倡健康饮酒,适可而止,切不可贪杯伤身。“古人终日百拜,不过三爵,即无酒病,亦免酒祸”。 赖劲宇说:“少量喝酒更健康,这与朱丹溪的遗训是一脉相承的。”

另外,据朱丹溪所著的《本草衍义补遗》记载:红曲具有活血消食、健脾暖胃等功能;红曲酒可破血行药势、杀伤岚瘴气、治打扑伤损。常饮丹溪红曲酒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明朝李时珍又把朱丹溪著的《本草衍义补遗》中红曲和红曲酒的制作方法和功效记载在《本草纲目》中。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红曲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等功效。

据介绍, 丹溪酒业秉承千年传统工艺纯天然手工酿制而成,红曲酒采用丹溪源头水、丹溪红曲、有机糯米等纯天然原料独特配方,确保了丹溪酒的独特口感和品质。朱丹溪后裔恪守先祖遗训,传承22代红曲酿酒技艺,凝聚700年养生文化的结晶,被列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被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