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补气温胃 推荐春砂仁北芪猪肚汤

2017年12月06日09: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砂仁北芪猪肚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气温胃、健脾养血

推荐人群:适用于平素脾胃虚寒,时常出现食少便溏、胃脘疼痛者,以及脾胃虚寒人群在冬季气候变化时的保健。

材料:春砂仁10克,北芪30克,红枣6个,猪肚半个,瘦肉100克,生姜数片(3~4人量)。

烹调方法:各药材洗净,红枣去核,稍浸泡;猪肚洗净,刮去白膜,翻转用生粉反复揉擦,冲洗后汆水,切成条状;瘦肉洗净切块;将北芪、猪肚、瘦肉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加水2000ml,大火滚沸后改用中小火煲1~1.5个小时,最后10分钟放入春砂仁,汤成后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脾胃虚寒的人群在天气变冷、进食寒凉食物时容易出现胃脘部疼痛,疼痛时往往伴有胃部寒凉感,用热敷的方式或进食暖胃的药食,症状就能减轻。今天介绍的这款汤能起到较好的保健作用。

用广东阳春出产的春砂仁搭配北芪煲猪肚,是适合春季、冬季养胃的美味靓汤。这款汤益气健脾、消食开胃,还适用于脾胃虚弱之食少便溏、胃脘疼痛,也是胃下垂及虚寒型慢性胃炎者食疗的汤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阴虚火旺的人群不适宜饮用这款汤。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