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红枣最好掰开泡

2017年12月12日09:0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受访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授 周 俭

俗话说:“一日食三枣,红颜不显老。”经常饮用红枣水不仅能美容养颜,还可以达到补气、养血、安神的效果。但有人会将整颗枣泡水里,有人习惯把枣掰开了泡。到底哪种方式更好呢?

红枣多指干枣,相较鲜枣而言,其维生素C含量有所降低,但铁的含量有些增加。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元素,摄入不足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常用红枣泡水喝是补血的优质选择。

红枣泡水有益,但也要饮之有方。由于热水并不能破坏红枣的外皮结构,整颗泡水时内部的维生素C等养分无法及时溶出;掰开后的红枣与水的接触面积增大,营养比较容易进入水中。但是不溶于水的营养物质还是会在红枣中,不妨先将3~5颗红枣简单翻炒一下,再掰开泡水,效果会比较好。

轻度贫血的人群,红枣可以搭配龙眼肉一起泡水;睡眠状况较差的人群,红枣可以搭配莲子一起煮粥。(王泽忠)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