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骨头卡喉大口吞馒头?万万使不得

彭放
2017年12月14日09:37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骨头卡喉大口吞馒头?万万使不得

不小心被鱼刺、骨头卡住喉咙,有人习惯大口吞饭团、馒头,企图把异物咽下去。殊不知这样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徐先生因为这样做而导致食道穿孔。

近日,徐先生吃饭时突然感觉喉咙被哽住了,于是强吞几大口馒头试图把哽住的东西咽下去,但饭后喉咙始终有不适感。第二天,徐先生上腹部疼痛,来到长沙市一医院就诊,安排胃镜检查时发现,一块骨头卡在徐先生的食道中下段,一端插穿食道,顶住主动脉,随时可能划伤主动脉导致大出血,需要尽快手术。最后,专家通过手术,通过食道镜将一块长4厘米、宽1厘米的骨片顺利取出,然后在食道穿孔部位放置支架,才完成治疗。

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俊杰提醒,如果进食后突然出现胸口或上腹部疼痛,多考虑食道异物,应该马上停止进食,到医院就诊,通过手术将异物取出。自己用饭团、馒头等将异物强行吞下,有可能造成食道穿孔、纵膈感染、异物划破主动脉等严重后果。(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宋喜)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