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饮食影响心情?研究称年轻人吃肉少易患精神障碍

齐莹
2017年12月17日09: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饮食影响心情?研究称年轻人吃肉少易患精神障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一日三餐不仅是为填饱肚子,健康饮食也是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据俄新社12月12日报道,美国宾汉顿大学的科学家近日指出,饮食对不同年龄人群心理状态的影响不同。相关研究发表在学术期刊MedicalXpress上。

报道称,此前不同国家的志愿者在网上填写调查表,描述自己的饮食习惯、日常饮食和心理状态。科学家对该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后确定,食肉会对18岁至29岁人群的心情产生很大影响,因为经常吃肉大脑中会积聚可产生满足感从而改善心情的化学物质。一周吃肉少于三次且不运动的年轻人则容易患上精神障碍。

此外,30岁以上人群不吃含有抗氧化剂的食物(红酒、绿茶、四季豆、洋蓟等)则会对心情有很大影响。这类食物可以清除导致人产生心理障碍的自由基,其数量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

英国科学家此前还发现,食用石榴、红葡萄、蘑菇和小扁豆等食物可能会有助预防和治疗多种胃肠道疾病,甚至癌症。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