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一根油条半两油

专家建议食用“无矾”油条更健康

2017年12月18日09:4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根油条半两油

油条是不少长沙人喜爱的早餐。这种食物怎样食得健康?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就此发布健康提醒,建议消费者适量食用,选择“无矾”“无铝”油条。

统计显示,一根市售普通油条的重量约为85克左右,研究显示,其含油率在10%~37%不等,也就是说吃一根油条,约摄入9~31克的油脂。食药专家建议消费者要适量食用,保持膳食平衡。

油条炸出来,看上去粗壮、金黄,有的市民担心添加了膨松剂。食药专家指出,传统的油条加工的确通常会使用明矾等膨松剂,导致铝的残留。而长期食用铝含量过高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健康指导中指出,铝的最高摄入量为每人每周每千克体重不超过2毫克,也就是说,1名60千克重的成年人每周摄入的铝如果不超过120毫克,就不会导致铝的蓄积并引起健康损害。所以在食用油条时,建议选择使用“无矾”、“无铝”膨松剂的油条。(记者 周辉霞)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