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暖胃暖身 推荐酸辣羊肉汤

2017年12月27日09: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酸辣羊肉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暖胃暖身

推荐人群:冬季身体寒冷不能自暖者

材料:

酸萝卜300克,羊肉300克,生姜片3大片,胡椒粉少许,香菜、葱少许(3人量)。

制作方法:

所有材料洗净,酸萝卜、生姜切片,香草切段,葱切粒。羊肉切块,开水焯过捞起。把羊肉块和生姜放入汤煲中,加水2500毫升,大火煮开半小时后加入酸萝卜,再煮半小时。最后加入胡椒粉、香菜和葱粒,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通常做酸辣羊肉汤都会加花椒,很多地方还会加干辣椒,南方地区多用胡椒作为辣味的来源,其有暖胃和中的效果,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冬天为了御寒,人们的进食量会增多,所以这里特地用了酸萝卜,萝卜本身具有消食理气的作用,也常被用作搭配羊肉烹调,腌制过的酸萝卜更能消食开胃,与胡椒搭配,酸酸辣辣很是惹人胃口。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酸萝卜的来源,腌制时间过短或使用的发酵菌受到污染都会使酸萝卜变得不安全,所以选用大厂生产的会相对靠谱。酸萝卜本身盐分已较多,且这个汤风味十足,故最后加盐少许即可。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