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鱼汤焖海参

2017年12月2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材料:鲽鱼1条、海参300克、山药100克、葱1根、油20克、辣椒少许、酱油10克、糖5克、姜5片、淀粉10克、开水1000毫升。

做法:1. 新鲜海参洗净切块备用。2. 鲽鱼洗净撕开,折成头尾两部分,鱼肉拌入酱油、糖和淀粉腌5分钟。3. 用一半油把鱼骨和鱼肉煎至金黄色,鱼肉备用。3. 鱼骨用来煲汤,加开水及姜片,中小火煲20分钟,备用。4. 山药削皮切粒,葱切段,辣椒切粒。5. 用余下的油把海参快炒2分钟,放入鱼肉炒匀,加鱼汤焗5分钟。6. 鱼汤煮开时,加入山药和葱,再煮10分钟,最后洒上辣椒粒。

营养价值:冬至和过年都是和亲友聚餐的好机会,饭菜可能过于丰盛,这道鱼汤可以调剂一下,是过冬的健康选择。海参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海鲜,最适合有高血脂的中老年人食用。鱼汤可使海参吸收更多鲜味,无需大量调味料。山药的黏液可以让汤更浓稠,并增加膳食纤维含量。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