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气血双补的栗子花生鸡脚汤

受访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科主任、教授杨小红
2017年12月28日09:3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气血双补的栗子花生鸡脚汤

天寒地冻,气血不足的人最为难熬,手脚永远冰冰凉,穿成个球仍冻成个“狗”!该怎么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科主任、教授杨小红建议,气血不足的人不妨经常煲个“栗子花生鸡脚汤”来喝,常喝有益气养血、除湿通络的功效。

栗子花生鸡脚汤

材料:栗子100克,花生50克,红枣6只,鸡脚12只,蜜枣3只,盐5克。

制作:1.栗子去硬壳,沸水略烫,去红色软皮,洗净。2.花生洗净,浸泡。3.红枣去核,浸泡。4.蜜枣洗净。5.鸡脚用沸水略烫,去黄色表皮及指甲硬壳,洗净,飞水。6.将清水2000毫升放入瓦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用料,武火煲滚后,改用文火煲两个小时,加盐调味。

知多D

功效:益气养血、除湿通络。

栗子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氨基酸及铁、钙等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益气血、养胃、补肾、健肝脾;生食还有治疗腰腿酸疼、舒筋活络的功效。但不宜食用太多,生吃太多不易消化,熟吃太多容易滞气,糖尿病患者应少吃或者不吃,因为板栗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